小心!吃辣會變胖:新研究揭露「辣食」是健康陷阱!

| 日期:2024-02-09 | 責任編輯: 張庭 | 分類: 消化系統

 

天氣轉冷,大家吃麻辣鍋的慾望的也逐漸增多。但是,營養師嫚嫚就提醒大家吃辣可能會導致變胖。

KT4zhbGYGLKBT4HXadDeNVe_YvsGFs9pwzt6aIhf

吃辣可能讓人變胖。(示意圖 / 每日健康)

營養師嫚嫚在臉書《營養嫚嫚說-嫚嫚 營養師》上發文指出,有一項薈萃分析研究發現吃辛辣食物或許有助於降低高血壓風險,但是卻同時增加過重、肥胖以及LDL-c升高的風險。

研究推測,可能是以下三種原因造成這種現象:

1 辛辣料理肉類容易吃得比蔬菜多。

2 辣油增加熱量攝取。

3 吃辣增加對甜食的渴望

營養師嫚嫚 授權提供 / Via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?fbid=906248521059687&set=a.269546951396517

另外一項研究也顯示,每天食用超過50克辣椒的人,其熱量攝取明顯高於不吃辣椒的人。而更大規模的流行病研究也發現,吃辣食與體脂及腰圍的增加存在相關性。

最後,營養師提醒辛辣的食物往往都是重口味且高熱量的,吃多了容易影響體重。因此,營養師建議想要控製體重的朋友避免攝取過多重口味和辛辣的食物,有助於成功控制體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推薦的不容錯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