芒果助抗氧美容營養高!但糖分太高「6類患者」需慎食:一天最多2份

| 日期:2023-07-17 | 責任編輯: 林淑儀 | 分類: 熱門議題

令人期待的芒果季終於來到,到處都可以看到芒果相關的產品出現,不論是芒果冰、芒果調飲、芒果甜點等,真是讓人心動不已。不過營養師提醒,患有糖尿病、三高、腎臟病、以及使用抗凝血劑、對芒果過敏、腸胃道功能較差者都要慎食,但只要特別注意食用的份量,也能開心地享受美味的芒果。

營養師王證瑋在臉書粉專《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》發文指出,芒果不僅香甜可口,本身的營養價值也是相當高,多種豐富的營養素可以協助維持身體機能。

芒果豐富多元的營養素

膳食纖維: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,可以使腸胃蠕動並增加飽足感,同時幫助排便順暢。

維生素C促進膠原蛋白合成,幫助傷口癒合,協助礦物質鐵的吸收並去抗氧化力,可維持正常生理機能。

維生素A&β胡蘿蔔素:有助於維持暗處視覺能力、增進皮膚及黏膜健康並且幫助骨骼及牙齒的發育與生長。

礦物質鉀:維持管路柔軟彈性、通暢無阻,降低負擔的堆積。

礦物質鎂:幫助醣類代謝、維持心臟、肌肉及神經的正常功能、協助身體正常代謝。

芒果苷:是芒果中的植化素,可以促進新陳代謝、養顏美容、調整體質、維持身體健康。

食用芒果注意事項

但王證瑋提醒,由於芒果甜份含量高的關係,因此以下6類人在食用芒果時需要特別注意食用的份量:

1. 若為糖尿病患,應限制食用份量。

2. 三高族群。

3. 腎臟疾病者。

4. 使用抗凝血劑者,也需要注意。

5. 對芒果過敏者。

6. 腸胃道功能較差者。

愛吃芒果的人不免會一口接著一口吃,常常就會忘記注意食用的份量,因而造成糖分攝取過多的狀況,王證瑋指出,芒果一天的建議攝取量為12份,每份為8分滿的飯碗,切勿超過2碗(2份)。

本文經 營養師王證瑋 臉書粉專《營養小當家_阿罐營養師》授權報導

          推薦的不容錯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