割雙眼皮後「劇烈運動」恐傷口撕裂!避免後遺症:術後注意5件事

| 日期:2023-06-22 | 責任編輯: 林淑儀 | 分類: 醫學美容

李秉勳醫師 授權提供 / Via 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eautiful.marksman/photos/a.123609483663084/236581172365914/

有雙眼皮的眼睛更加閃亮動人,為了讓自己在外表上更有自信,許多男女都會接受割雙眼皮手術,但整形外科醫師提醒,割雙眼皮後要立即開始冰敷眼睛周圍、少揉眼睛、避免劇烈運動撕裂傷口、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等,才能讓雙眼皮手術術後效果更好!

近日,整形外科醫師李秉勳在臉書粉專《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》分享割雙眼皮後需要注意的5事項:

眼部周圍冰敷 :割雙眼皮手術後,眼部周圍的腫脹和疼痛是常見的現象。為了緩解不適,患者應該在手術後立即開始使用冰袋或是冰敷墊進行冰敷。冷敷可以緩解疼痛和消腫,促進血液循環,幫助傷口癒合。

避免揉眼睛 :手術後的眼部是非常敏感的,患者應該盡量少揉眼睛,以免傷口受到損傷。同時,患者還應該避免使用油脂型的護膚品,以免影響傷口癒合。

避免劇烈運動 :患者需要避免劇烈運動,如重量訓練和高強度的運動等,以免傷口受到撕裂而出血。

注意飲食和用藥 :割雙眼皮手術後,患者需要注重飲食,應該飲食清淡,多食用蔬果和高蛋白質食品,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。同時,患者還需要按照醫生的指示使用藥物,不要隨意更改用藥劑量和用藥時間。

注意傷口癒合情況 :割雙眼皮手術後,患者需要密切觀察傷口周圍的情況,如發現傷口出血、傷口紅腫痛或分泌物增多等,應及時通知醫生。

 

本文經 李秉勳醫師 臉書粉專《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》授權報導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推薦的不容錯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