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到癌末就來不及了!台中40歲男腹痛就醫,竟確診大腸癌末期,為了活久一點,10大症狀千萬別輕忽|每日健康 Health

| 日期:2017-11-17 | 責任編輯: 李欣 | 分類: 流行病學

根據<自由時報>報導,大腸癌連續8年都是台灣人十大癌症之中的第一名。另外,根據<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>報導,大腸癌在台灣多發生在50歲之後,因此政府也有補助50-74歲民眾糞便潛血檢查。

 

不過,根據<中國時報>報導,台中市竟有一名40歲男子感到腹部疼痛,前往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後,竟被診斷出大腸癌第四期!根據<自由時報>報導,去年更有一名青少年才17歲因為3年來時常吃些不營養的垃圾食物,竟被診斷出患有大腸直腸癌第三期。可見大腸癌病患有年輕化的趨勢,不可輕忽。

 

根據<MedicalNewsToday>報導,大腸癌初期多半沒什麼症狀,所以有許多人發現有問題時已經太晚了!

 

不過,在此提醒大家以下症狀,會隨著罹癌的時間變成而加劇,大家一定要照顧好自己、多多注意一下:

1.腹瀉或便秘

2.又細又稀的糞便

3.糞便質地上的改變

4.腹部疼痛、抽搐、脹氣或常常放屁

5.腸胃蠕動時感到疼痛

6.便意停不了

7.虛弱疲憊感

8.腸躁症

9.缺鐵貧血

10.異常體重下降

 

根據<MedicalNewsToday>報導,大腸癌多是由以下不良習慣造成的,看到符合的趕快改吧:

1.久坐不動

2.肥胖症

3.老菸槍

4.飲食中很少攝取纖維、很常吃高脂肪、高熱量、紅肉、加工肉品、常喝酒

5.另外,如果你本身患有糖尿病、腸躁症、肢端肥胖症或正在接受放射線癌症治療,你罹患大腸癌的機率也會跟著提高,要多多注意

 

參考資料:

中國時報(奇摩新聞)

自由時報

MedicalNewsToday

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

封面圖片取自:

Shutterstock/Juan Gaertner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推薦的不容錯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