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喝蘋果醋?小心「胃輕癱」、「骨質流失」:你不可不知的七項蘋果醋「副作用」!

| 日期:2016-10-12 | 責任編輯: 連阡淇 | 分類: 養生食譜

多項研究已證實蘋果醋能抗癌、降血糖、殺菌,然而,蘋果醋的多項副作用也不可不知。蘋果醋被界定為「弱酸」,其中的醋酸含量僅有5%-6%,但當蘋果醋被濃縮時,它的酸性威力不容小覷,故飲用時必須注意劑量,以及所購買的蘋果醋是否經過濃縮。

根據《AuthorityNutrition》網站的報導,蘋果醋有七項不可不知的副作用,常發生在飲用過多時。

蘋果醋的副作用

  1. 胃輕癱
    胃輕癱即食物於胃中停留過久,此乃第一型糖尿症病患的常見症狀。蘋果醋藉由延後食物離開胃的時間,以達到防止血糖飆升的效果,但也因此會加劇胃輕癱的症狀,第一型糖尿病患者尤應注意。胃輕癱的常見症狀為:胃灼熱、脹氣、噁心。

  2. 食慾降低伴隨噁心感
    研究發現,飲用蘋果醋後會有飽足感、食慾降低,甚或出現噁心的症狀。

  3. 缺鉀、骨質流失
    研究證實,長期大量飲用蘋果醋將導致缺鉀與骨質流失。當血液酸度太高時,骨質中的礦物質會釋入血液,以平衡血液的酸鹼質。骨質長期流失將會導致骨質疏鬆。

  4. 傷害琺瑯質
    蘋果醋的酸對牙齒的琺瑯質有害,此已有實際案例佐證。有位15歲的女孩為了減重,每天都喝下一杯(約237毫升)未稀釋的蘋果醋,導致琺瑯質嚴重損壞。

  5. 食道灼傷
    儘管目前還沒有蘋果醋會直接灼傷喉嚨的案例,但曾有吞食蘋果醋膠囊而灼傷食道的例子。此外,醋酸的確會導致喉嚨灼傷,此現象在兒童身上尤其明顯,建議將醋酸類液體放在兒童拿不到的地方。

  6. 皮膚灼傷
    目前已有數個皮膚灼傷案例,因直接將未稀釋的蘋果醋擦在皮膚上而引起。

  7. 與藥物交互作用
    某些糖尿病藥物、心臟病藥物(如「地高辛」Digoxin)、利尿劑若與蘋果醋一同服用,可能會導致身體內的血糖或鉀大量降低,嚴重時恐危及生命。

原文出自:AuthorityNutrition

封面圖片出自:SkinCareUniv, BelMarraHealth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推薦的不容錯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