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蘋果醋」功效真相、迷思大PK!三個問題考考你的「醋知識」!|每日健康Health

| 日期:2017-01-24 | 責任編輯: 許長凱 | 分類: 養生食譜

關於蘋果醋,你知道多少?

一、選擇題,每題兩分:

Q1.(   )蘋果醋能減重嗎?A. B. C.不確定

Q2.(   )蘋果醋對糖尿病有益嗎?A. B. C.不確定

Q3.(   )蘋果醋對腸道有益嗎?A. B. C.不確定

先猜猜看,再繼續看文章,或許正確答案會顛覆您的猜測喔!

隨著醋的健康功效被眾人所知,「蘋果醋」變成了一個聰明而健康的飲品選擇。但也隨著消息的廣為流傳,使得功效開始「眾說紛紜」,有些莫須有的功效,也跟著混入了流言之中。而到底哪些是真?哪些是假呢?根據國外健康網站「Medical Daily」的報導,就對蘋果醋的迷思與真相,進行了一場真假大對決。

Q1.( )蘋果醋能減重嗎?A.是 B.否 C.不確定

謠傳蘋果醋有著增進新陳代謝、減重功效。但很可惜,這是錯的。

根據國外健康網站「Self」指出,專攻人體體重的史考特科漢醫生(Scott Kahan)指出,現今尚無足夠根據可以證明蘋果醋對人體確實有減重功效,蘋果醋內的成分也沒有能讓溶解脂肪、促進新陳代謝的分子存在。減重效果只怕是飲用者內心的安慰作用。

所以第一題的答案是B.否,您答對了嗎?

Q2.( )蘋果醋對糖尿病有益嗎?A.是 B.否 C.不確定

一份2007年的研究報告指出,蘋果醋有助於控制血糖濃度,有助於減緩第二期糖尿病對身體的傷害。研究者請受試者睡前服用一份點心與兩匙蘋果醋,並發現受試者第二天起床後的血糖濃度,低於單純吃了點心而未服用蘋果醋的對照。

這麼說起來,答案似乎是A已經呼之欲出……

但若告訴您,參與這個實驗的人數只有僅僅十一人呢?

因為未有更嚴謹、更有公信力的研究出現,第二題的答案為C.不確定,您答對了嗎?

Q3.( )蘋果醋對腸道有益嗎?A.是 B.否 C.不確定

有一種說法是蘋果醋有著健胃整腸的效果。

這題的答案是A.是!蘋果醋有助於胃腸中的益生菌數量,並且人在喝了蘋果醋後,透過蘋果醋中的酵素與益生菌,可以暫緩潰瘍性結腸炎的症狀。但需要注意的是,若蘋果醋經過高溫殺菌,醋內的益生菌與酵素將會失去活性,使對腸道的益處歸零。

原文出自 MedicalDaily Self

封面圖片出自 healthawarenessforall

          推薦的不容錯過!